椰林草舍

In the jungle, the mighty jungle, the lions sleep at night.

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在北京看见的塔和老房子

(照片上的时间是美东时间)

只要没有战争,还有,今后哪个孙子也别再搞文化大革命那种鬼东西,这些个塔和青砖民房就会长期存在下去。

空军总医院路对面不远处的塔。从这个角度看,远处的楼和它脚下附近的别墅都成了陪衬。我不知道这塔叫什么,我也不认为路边的任何人知道。我当时面西北,脚下是阜成路。向东,是三环上的航天桥;向西,是万寿路上的八里庄桥。

点击看原大图片

一个元代的塔,叫万松老人塔,位置在西四南大街交砖塔胡同。布告令左近四户限期腾退迁走,要保护起来了。匆匆不足百年,不知道元代的东西现在还剩多少在北京。

点击看原大图片

西四北二条。我在赵登禹大街上由北向南走,遇到每一条都在胡同口驻足看一下,最后穿过北二条,到达西四大街。每个胡同的南侧都排满汽车,使胡同显得更狭窄。

点击看原大图片

齐白石故居,辟才胡同交太平桥大街。

点击看原大图片

在高楼大厦旁边,它看起来那么渺小,事实上,除了我之外,其他路人没有谁去注意它的存在。虽然金融街在周围迅速崛起,但不会伤及齐白石故居。

点击看原大图片

这个塔年轻,是中央电视塔。

点击看原大图片

老椰子
2007年2月8日于纽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