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草舍

In the jungle, the mighty jungle, the lions sleep at night.

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

蘑菇

说是鲜艳的蘑菇一般都有毒。这肯定是个毒蘑菇。

点击看原大图片

这应该是可以吃的蘑菇。

点击看原大图片

一丛小蘑菇。

点击看原大图片

绿色的蘑菇实在稀有,而且,还是“红菇”属,学名 Russula virescens。

点击看原大图片

还有一种绿色蘑菇,生于朽木之上,状如杯盘,学名 Chlorociboria aeurginascens,中文译为小孢綠杯菌或綠杯盤菌。它有个英文名叫 Green Stain Disc Mushroom,译过来应为绿染料盘菇,因为可以用它给瓷器上颜色。奇妙!

点击看原大图片

这是我在布尔津草原拍摄的蘑菇和牛粪。有牛粪做邻居的蘑菇是幸运的,可就近吸收营养。在草原上,牛粪是珍贵的建筑材料、燃料、肥料。

点击看原大图片

蘑菇可以长的很大。这是《贵阳晚报》记者在瓮安县松坪乡龙井村村民沈某家见到的一朵巨型蘑菇,重两公斤。

点击看原大图片

回到首页顶部

3 Comments:

  • At 2:09 上午, 十月 15, 20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椰兄,整理的非常好,有些我以前都没看过,或没看仔细,在这里可以很方便的慢慢看,反复看.

    十一我也上山采蘑菇了,在咱东北的大山里,那里有成片的油松,产松蘑,可是今年比较旱,蘑菇很少.还有很多圆枣藤(野生的绿色小枣,味道象猕猴桃),也由于干旱没有果实,虽然落叶飘零,但大山的那种旷达和自然让人无比陶醉.

    椰兄,看到你在海上钓大鱼了.我的神啊:),不但需要技术和勇气,还要有合作与力气.鱼上钩的感觉,牵着鱼走的感觉,一定是又紧张又兴奋,我想,还有被鱼牵着走的风险:).

    "枯死的胡杨,耕者的脊梁."喜欢:).

     
  • At 9:51 上午, 十月 15, 2006, Blogger 老椰子 said…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 At 10:04 上午, 十月 15, 2006, Blogger 老椰子 said…

    网志(我现在觉得老呆这个翻译好,比博客强)这东西挺好的,这些天动不动就修一修,上瘾了。主要是发现有兴趣的东西或想法可以及时记下来,分门别类,随时随地随意地修修改改增增删删,就是个笔记本、资料夹。自己可以拿来回味,好友和少数过路人可以共享和发表意见。说是公开也不公开,因为只有名人(公众人物)的网志,才会有许多访问者(据说电影界的“老徐”被访问得最频);对于普通人,只会有有共同兴趣的朋友有意来看一看。

    你又进山了,真好!我是前些天大家吃饭谈到蘑菇是好食品,但是有的有毒,等等,觉得有必要学习一下。一搜集资料,发现忒复杂,种类多,辨别不易,不过有兴趣了。以后有机会得多请教你。

    纽约城北一小时半车程有个山叫熊山(已经没什么熊了),过一会儿我们就去那里。这是个不大的山林公园,可以爬爬山,活动一下脚力。还有水,是小溪和小湖;还有红叶满山。。。还没有见呢,先说了:)

     

发表评论

<< Home